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嘉全不再當院長 蘇震清何去何從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表示,6日府院黨便當會將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達,他不會也不接受納入不分區立委,這個立場堅定。至於侄子蘇震清部分,他個人沒有意見,只是主席要記得自己的承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相關作業緊鑼密鼓展開,民進黨主席榮泰日前受訪說,蘇嘉全若留在立法院,也是理所當然。外界揣測,卓榮泰有意「用蘇嘉全換蘇震清」,把蘇嘉全繼續留在國會,以解決蘇震清的爭議,近日更傳出蘇嘉全可望列入本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尋求連任國會龍頭。

蘇嘉全5日晚間表達立場,第一,沒有任何人徵詢出任不分區立委,第二,不會也不接受納入不分區立委,這個立場堅定,從未改變過。府院黨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將舉行便當會,蘇嘉全說,他將在會中當面表達。

至於立委蘇震清是否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蘇嘉全坦承,蘇震清的問題,他個人沒有意見,「只是主席要記得自己的承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與總統副手人選動見觀瞻,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因選區重劃屏東與高雄各少一席立委,傳出黨內承諾用兩席不分區立委彌補,但蘇震清疑涉掏空案引發爭議,恐無緣不分區。

卓榮泰日前指出,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民進黨整體形象有直接關係。提名的3項原則,第一,應該要有國會戰力,包括能夠與社會對話及折衝協調的能力。第二,要代表全黨集體意識、貫徹黨的基本主張。第三,要為國家整體利益考量,而非代表某特定團體。2019/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