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韓預測市場膠著 綠失議題現隱憂
【本報綜合報導】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剩下不到70天,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截至11月5日的平均交易價格,總統蔡英文目前仍以$51.83領先韓國瑜的$48.14,雙方價格極為接近,已經陷入膠著狀態。

近一週以來,總統蔡英文仍主打政績牌,發佈最新廣告片《關心台灣》,主打執政「3年有成」,且近期蔡英文多次親上火線,向對手開炮,除了批韓國瑜是「政治泡沫」,更嗆韓國瑜「市長不在高雄,沒關係高雄有蔡英文」,同時也酸韓國瑜「不要因為民調不利就酸民調」,雖然總統火力全開,但從預測市場價格觀察,影響並不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週拋出補助交換生出國政策引發熱烈討論,本週再度提出青年議題,主張學貸免利息,遭到民進黨強烈的攻擊,先是教育部認為學貸免息會有套利風險,財政部長則表示學貸不是免費午餐,韓國瑜反嗆這些說法是「把孩子當賊」,表示比起到處蓋蚊子館,投資下一代更重要。

韓國瑜主動拋出議題再度引發熱議,雖從預測市場價格來看,對韓國瑜加分有限,但民進黨在議題上顯然仍被韓國瑜陣營牽著走,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才剛說「現在開始不談韓國瑜」,但隨即又在臉書抨擊韓國瑜,顯示在反送中議題熱度漸退之後,民進黨在議題主導的能力逐漸轉弱。

雖總統蔡英文近期民調與預測市場價格均領先韓國瑜,但目前蔡英文的民調也顯示出泛綠支持者表態率高且趨向一致,短期民調再往上成長的幅度非常有限。而韓國瑜近期的民調泛藍支持度仍只有七成上下,整合國民黨支持者仍是韓國瑜陣營的主要課題。

另外,值得觀察的是,極有可能五度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若真的登記參選,對於藍綠選票的衝擊影響,若宋楚瑜確定參選,勢必對蔡、韓兩人的價格有所影響,但影響為何仍待觀察。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預測市場」研究方法的電子交易所,類似一般的期貨市場,讓參與者買賣「未來事件合約」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2019/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