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風險橋梁改建 蘇:不分藍綠
【記者姚志方嘉義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視察嘉義縣風險橋梁時表示,將全額補助嘉縣9座橋梁改建經費;另顧及民眾行的安全,各地方政府若無法負擔改建橋梁配合款,均由中央補助經費。

蘇貞昌上午由嘉義縣長翁章梁及立法委員蔡易餘、陳明文等人陪同下,先前往嘉義縣東石鄉視察風險橋梁臥龍橋,隨後分別到布袋鎮過溝建德宮、竹崎鄉真武廟參拜祈福。

蘇貞昌視察東石臥龍橋致詞指出,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落事發1個月後,政府掌握各地高風險橋梁相關資料,全國需馬上改建或1年內要維修的風險橋梁有62座,嘉義縣就占有9座,需新台幣3億多元,縣府要負擔2億多元的配合款。

蘇貞昌說,中央知道嘉義縣財政困難,且總統蔡英文也有指示,對地方的需求要重視,因此,嘉義縣的9座橋梁改建經費全由中央負擔;另外,全國其它風險橋梁,若地方財政困難,無法負擔配合款,就由中央來補助地方辦理改建。

蘇貞昌要求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以後的公共工程都要有相關履歷,包括註明規劃設計、興建及督管等單位,且未來公共工程的維護也要有一套相關SOP(標準作業程序)規範,以及施工品質要有因地制宜的考量,

蘇貞昌強調,中央政府在編列經費時,就在考量地方的需求,地方建設不分藍綠,人民的需要不分黨派,今天到嘉義縣不是為了選舉,是要以最快時間改建危橋,無論首長或民代均有任期,但橋梁卻是鄉親天天必須使用,應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量。2019/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