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宋參選 不分區會有郭台銘影子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並表示將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會有「郭台銘董事長的影子」;郭陣營則說,郭台銘對於幫忙站台並不排斥,泛藍郭粉可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

宋楚瑜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副手為廣告名人余湘。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蔡沁瑜等人都到場。

宋楚瑜參選宣言中提到9月17日早上才開始對參選總統的事動心起念,因為前一晚郭台銘宣布退選,讓他輾轉難眠。

在記者會後半段,媒體問到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名單時,宋楚瑜主動表示,非常謝謝郭台銘,也謝謝好多不同的黨派先進都來加油打氣,他多次與郭台銘長談,雙方對中華民國的熱愛,對經濟發展的執著,更重要的是希望兩岸能夠和平。

與郭台銘相識超過20年的宋楚瑜說,郭台銘在台灣新科技的發展上是傳奇性人物,親民黨不分區名單要排得讓鄉親耳目一新,名單當中會有「郭台銘董事長的影子」,落實郭台銘的「自由民主發展經濟」。

宋楚瑜13日正式對外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說這是他的「終局之戰」。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贈寫著「勇往直前」的花籃外,郭台銘也致贈題有「堅守經濟繁榮乃全民之福祉,信奉民主自由為興邦之根基」的花籃,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正副執行長劉宥彤、蔡沁瑜也與會。

對於郭台銘是否會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蔡沁瑜受訪指出,郭台銘日前強調樂觀其成,宋楚瑜是政壇上重要人物,很能做事也願意為台灣做事,郭陣營支持能為台灣做事、堅守民主自由的人,對於幫忙站台並不排斥。

由於郭台銘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合作,媒體詢問,是否呼籲政黨票要投給哪個政黨。蔡沁瑜表示,郭陣營一直希望國會能夠在藍綠之外有一條新的路,所以強調第三勢力、第三條路及中道主流力量,呼籲所有選民,即便心中有屬意的總統參選人,但希望能讓小黨在國會突圍。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以中華民國派自居,希望認同台灣民主自由的人,能夠在國會上推動郭台銘想要支持的政策並推動改革,因此郭陣營支持小黨在國會闖出一片天。2019/11/13

第三勢力齊聚 宋楚瑜頻謝郭台銘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3日正式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強調將扮演獨孤求敗,明年大選將是終局之戰。宋楚瑜特別提到,沒有郭台銘退選,他今天不會站在這,「謝謝郭台銘先生」。

記者會除了有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李鴻鈞現場坐鎮,也出現郭台銘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馬,包含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徐立信等。宋楚瑜也宣布副手人選為廣告名人余湘。

宋楚瑜進場時,支持者大喊「總統好」,由於現場擁擠,短短不到50公尺的路,他走了近4分鐘才到舞台前。宋楚瑜隨後逐一向現場貴賓握手致意,感謝他們到場相挺。

宋楚瑜致詞時引用詩人泰戈爾的詩句,「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最簡單的音調,卻需要最艱苦的練習」,表示選舉路整整走了25年,而明年1月11日將是他的終局之戰。

宋楚瑜強調,他直到9月17日早上才開始對參選總統之事動心起念,因為前一晚郭台銘宣布退選,讓他輾轉難眠。他說如果台灣人民無法解開藍綠的「情緒勒索」和「亡國恐嚇」的制約,將非常可悲;若沒有世界級格局的總統參選人,台灣也非常可惜。2019/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