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總統戰 韓:國安經濟並重 蔡:護主權 年輕人敢生養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日前往往新北市新店區,與副手張善政合體跟約2百位35歲以下青年座談,並接受提問,被問到兩岸交流中經濟利益和國家安全何者較重要時,韓國瑜強調,雖然國家安全更重要,但是不能二選一,政府不能只給了國家安全卻沒有發展經濟。

韓國瑜指出,包括「安居樂業」和他自己的競選標語「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都是把安全放在賺錢的前面,沒有安全沒有一切,但是政府仍要追求讓人民要過好日子,他不可能在國家安全和經濟間二選一,人民需要國家安全也需要百業向榮,下任總統顧主權不是掛嘴邊之外,還要讓人民過好日子,下任總統沒有權力二選一,不能只給安全不給經濟,也不能為了經濟犧牲主權。


(記者黃廣中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經濟成長才能與民眾分享成果與減稅,政府將持續照顧幼老、增加照顧品質,鼓勵年輕人敢生敢養,政府幫忙養,讓年輕人出社會第一哩路走得更平順。

蔡總統說,台灣經濟成長率為亞洲4小龍(台灣、韓國、香港及新加坡)第1名,台商回台投資達新台幣7000億元,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與外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蔡總統表示,政府將幫忙養育幼兒,希望年輕人敢生敢養,也透過租屋租金補貼、提升工資,讓年輕人步入社會的第一哩路走得越來越平順,也希望國民要守護主權才能維護民主成果,「台灣的主權掌握在2300萬人的手上」。2019/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