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賴配 是非成敗派系妥協產物
【記者郭泰淵/姚江志 台北嘉義連線報導】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英德配」17日正式成軍。民進黨內認為,賴清德有助鞏固深綠、南部的支持者,讓蔡總統更無後顧之憂,更往中間、年輕選民爭取,可以把盤勢撐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分析,就大選來說,賴清德可以補蔡總統在南部的缺口,南部民進黨傳統支持者對蔡總統還是有一些猶豫,賴清德可以補足這個部份,拉高南部士氣。段宜康也認為,蔡賴過去的競爭關係,不至於變成合作阻礙,兩人競爭過也合作過,對彼此有一定了解,賴清德會接受與蔡總統搭檔,相信也經深思熟慮,以賴清德個性,既然已做決定就會全力以赴,也會知份際。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賴清德有助鞏固深綠、南部的支持者,讓蔡總統更無後顧之憂,更往中間、年輕選民爭取,兩人互補性強;此外,蔡賴都是強棒,賴清德選舉過,輔選力道很強,對立委參選人來講,「立刻多了一隻母雞、對手陣營的張善政就發揮不了這功能」。

羅致政說,他今天早上在掃菜市場,支持者對於英德配都感到興奮,也覺得鬆了一口氣,樂於看到這組合。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以「戰力十足」形容英德配;他指出,原本蔡總統是走比較穩健的路線,而賴清德對本土社團最具凝聚力,英德配可以「把整個盤撐到最大」。

莊瑞雄認為,蔡賴展現一致對外的決心,相較之下,國民黨的韓國瑜陣營是一個比較鬆散結合,再加上國民黨又在混亂當中。兩相比較之下,國人會認為蔡賴配是最穩定的力量。

民進黨初選階段就參與本土社團推動英德配連署的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說,賴清德長期在南部地方經營,蔡總統長期在中央、在北部,賴清德對於南部的民情比蔡總統熟悉,而且2020大選南部的重要性超過北部,尤其韓國瑜高票當選高雄市長,而南部原本是民進黨票倉,賴清德與蔡總統搭配是很大的互補。

姚嘉文強調,民進黨初選過後,賴清德敗選,很多人不曉得要支持誰,特別是海外同鄉,前一段時間他到海外參加活動,有感受到海外同鄉的不滿,英德配後,他們勉強可以接受,這些人都回來了;除了對選情加分,他也認為,未來執政,賴清德很多事情可以幫蔡總統分勞。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則說,台派會全力支持英德配,也期待未來蔡總統賦予賴清德更多的責任,對台灣憲改可以著墨更深。2019/11/17

蔡賴配 蔡:民進黨最團結的時候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總統蔡英文17日出席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現在是黨最團結的時候,嘉義人是「家己人」,大家團結一起,「讓蔡英文、賴清德、陳明文高票當選」。

總統蔡英文17日宣布副手人選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上午出席她與立法委員陳明文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說,現在是民進黨最團結的時候,民主社會的政黨,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但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守護國家、守護主權,這是團結的理由。

蔡總統指出,歷年來嘉義人對她最支持,嘉義人是她「家己人」(台語,自己人),大家團結一起,這次一定要贏,嘉義投票率要最高,得票率也要最高,讓蔡英文、賴清德、陳明文高票當選。

蔡總統說,台灣的經濟持續往上走,是世界上最穩定的經濟體,因為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會把全世界最高階的人才、最好的投資吸引到這裡。

對於有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蔡總統強調,民主可以當飯吃,因為對人權、智慧財產權有保障,高階的人才,都喜歡到有民主自由的地方。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就會有很多人來加入台灣,讓台灣的經濟發展愈來愈好。蔡總統舉例,台商返台投資,已經超過7000億,大公司也是加碼投資台灣,台積電在南科的投資就超過1兆元,彰化離岸風電的投資也有兆元。2019/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