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何處惹塵埃 藍不分區處處爭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基層反彈,雖然16日定案,但仍無法止住黨內不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表示,這是經黨內嚴謹程序,且公正、公開,並非一人可做的決定。

國民黨北市南港、內湖區立委李彥秀17日成立競選總部,包括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都到場力挺。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關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是否會影響到政黨票。吳敦義認為不會,並說這次是改變過去作法,並舉過去都是王金平排第一名,但這次是經黨內審查委員會7人小組審查核可,再由中常會決定次序,最後由中央委員昨天全體會議決定,程序嚴謹且機密,不是一人可做的決定。

吳敦義說,過去國民黨主席都是提名自己參選總統,但他過去已當過行政院長和副總統,所以放棄、不爭選總統。

吳敦義指出,若自己進國會,可帶頭讓未來韓政府的國家政策、預算和法律獲立法院全力支持,重申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程序是公正、公開,對於部分未得償所願者當然會不服氣,但有些人則寬懷不計較,這是無可逃避的情況,希望大家對民主政治要有信心。

吳敦義隨後致詞強調,蔡政府任內經濟蕭條、觀光旅遊數字也不斷減少,並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即將10年期滿,若不再和中國大陸談判,恐將期滿廢止。他最後呼籲大家力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希望達成立法院過半至60席的目標,進而選出最合適的人當立法院長,支持韓政府的政策。

郝龍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次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被社會接受,也未反映基層黨員心聲,這是不爭的事實。直指青年和勞工代表都未在安全名單內,相當遺憾;且將謝龍介排在第15名,也給人不當聯想,希望在18日前可提出更符合民意的名單,因為這將影響總統和區域立委的選舉。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希望全力衝刺選前最後8週,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並說「政黨票就算你有再多不滿、你再幹,請你投給中國國民黨,拜託大家放下小我、放下自我,不要自私,以大我為考量,以中華民國為考量」,認為最後關頭只有團結一致才有未來。2019/1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