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1-星期日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只有我離開 總統才能大破大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蔡英文宣布搭檔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競選總統連任副手,立法院國民黨團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賴在民進黨初選階段相互攻訐、殺到見骨,早已失去政治互信,互不信任的兩個人,如今卻屈服在政黨與派系利益之下,分贓結盟合體,是赤裸裸的把個人與黨派利益,凌駕於國家及人民前途之上,呼籲全民以選票唾棄這個未來極可能危及國家正常發展的「無能、無信」組合。

曾銘宗批評,前閣揆賴清德今年3月18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曾宣示要「力挽狂瀾」,到底是「力挽狂瀾」甚麼?是認為蔡英文做的太差?一位爭取連任的總統,竟然遭到自己任命的行政院長挑戰,已經創造了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的紀錄,也證明蔡英文這3年半來領導無能。

另外,今年4月15日蔡英文曾質疑賴清德誠信問題,指責賴清德多次在公開與非公開場合表達支持她連任,結果竟然跳出來參與初選。曾銘宗認為,賴清德當初參與黨內初選,證明了蔡政府的失能、失政,而蔡英文質疑賴清德是無誠信之人,這兩位搭檔正副總統選舉,本質上就是「無能、無信」的組合,國人應該要用選票唾棄這樣的候選人、下架蔡政府,中華民國不能再虛耗4年。

藍委賴士葆諷刺,「英德聯盟」很明白看得出來,賴清德是被「逼婚」、「搶親」,兩人在初選時殺得刀刀見骨,彼此的信任度早已蕩然無存。在民進黨初選中,賴清德不只一次質疑蔡英文動用國家機器、網軍對付他,兩人理念完全南轅北轍。蔡英文有必要對外說明,是否認同賴清德的台獨理念?並且推動實質台獨工作?

賴士葆也指出,賴清德多次在公開場合呼籲蔡英文特赦阿扁,蔡英文必須公開向國人說明,是否照單全收?另外賴清德在初選中曾指控蔡英文,動用國家機器及網軍進行打壓,蔡英文至今都未對外說清楚,這組治國理念南轅北轍的總統候選人,如何齊心為國家前途打拼,有必要接受國人最嚴格檢驗。

藍委王育敏抨擊,蔡賴配可以說是「貌合神離」的組合,在蔡賴配記者會上,看不到賴清德臉上一絲喜悅,反而多了些無奈神情。2018年12月8日賴清德請辭行政院長時曾說:「只有我離開,總統才能大破大立」,如今和蔡英文搭檔競選,萬一不幸選上,難道「大破大立」不需要了?所以舊的局面又開始了嗎?3年半斷7個邦交國,再做4年邦交國恐怕只剩個位數,台灣變成國際孤兒,這樣的搭檔組合,如何讓台灣經貿有所拓展?又如何與國際連結?韓國瑜與張善正有相同的治國理念、方向與默契,蔡賴配只有貌合神離的虛情假意。蔡英文必須明白告訴國人:「妳真的信任賴清德嗎?」

曾銘宗強調, 蔡英文2016年5月20日就職以來,青年低薪問題未獲改善、台灣貿易遭邊緣化、產業結構轉型未見成效、區域和平及兩岸關係裂解、社會安全網建構與司法改革不見績效,在在顯示3年半來的各個施政面相徹底失敗,證明根本是無能的政府,只能靠操弄統獨的主權議題騙取選票。2019/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