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大選倒數 66%上班族確定投票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總統立委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根據調查,有66%上班族確定會投下神聖一票。人力銀行提醒,逢選舉投票日,勞工可依法放假一天。勞工若當天加班,可按意願選擇加班費或補休。

總統與立委大選將在明年1月11日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在18日開始申請登記。yes123求職網也在18日公布「職場瘋政治與選舉商機調查」,調查顯示,有66%受訪者確定會投票,有61.4%企業願意實施「提前返鄉投票假」。

調查指出,有39.9%上班族認為自己熱衷選舉議題,其中,有32%指出曾因「關注選情」而影響工作進度;對政治熱衷的上班族有28.7%透露,曾因「政治事件」看法不同,與同事、上司爭執過。

也有10.6%受訪者表示,遇過雇主因政黨的偏好或偏見,給予員工不同的待遇。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不得以黨派為由予以歧視,若違反法規的公司,將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逢選舉投票日或公民投票日,具投票權勞工可依法放假一天,勞工若當天加班,可按照其意願選加班費或補休,上班族應注意自己的權益。2019/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