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民黨可惜了 勇於內鬥乏於禦侮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英德配」對上國民黨「國政配」。如何拉抬「國政配」,多位國民黨立委1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開藥方」,認為透過大團結、強化論述提出治國藍圖,「國政配」大有可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雖然目前民調顯示,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賴清德的民調支持度,有一定程度暫時領先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張善政,這是個警訊,但是在相關民調中不表態的選民比例仍然相當高。

曾銘宗說,「英德配」沒有想像中強,「國政配」也有一定競爭力,未來大有可為。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國民黨內部整合,「時間點到了」。黨內大團結與整合速度會越來越快,事實上,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內等人都已經在各地幫忙輔選。

李彥秀說,選舉還沒真正進入最後白熱化的階段,現在民進黨基本上已經是就定位了,國民黨團結、整合的速度,還可以更快、更好,最後也會是大團結的。談及「國政配」如何加分,李彥秀認為,接下來必須向人民強化國政論述、向人民提出更好的治國藍圖。張善政清楚議題,國政論述活潑,可以扮演很好的角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強調,國民黨政黨支持民調下滑,感受到部分原因是受到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影響,「我這兩天在選區跑行程,到現在大家都還在罵這份名單。」

對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引發非議,黨內出現檢討聲音,也有部分人士表態選後有意角逐黨主席一職,賴士葆說,「黨主席吳敦義任期還沒到,大選結果怎樣目前也不知道,現在講這有點太早」。2019/1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