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美簽貿易協定 蔡繼續等下去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9日說,台美在過去一年在貿易及人才交流都有顯著進展,她重申希望兩國可以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共同提升台美產業在國際間的競爭力。

蔡總統19日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陪同,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年度會員大會,總統致詞指出:「今年是很棒的一年、充滿希望的一年、以及積極參與的一年。」

總統表示,即使全球經濟面對美中貿易戰的變局,充滿不確定性,台灣產業仍持續以創新取勝,並獲得美國大企業的肯定。在過去3年內,台灣發展了新的經濟模式,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並強化與美國和其他經濟體的合作關係,蔡總統強調,這種轉型讓台灣的經濟更有韌性、更容易做出調適及改變,成功度過許多挑戰。

總統指出,這一年來,許多美國公司在台灣持續擴充,包括谷歌、微軟),以及亞馬遜網路服務等尖端科技大廠,都來台設立研發或創新中心。

蔡總統強調,希望台美可以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共同提升台美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她強調,台美兩國不僅有共同的戰略目標和經濟利益,也分享一致的價值理念,有堅實的合作基礎。回顧今年台美逐漸深化的關係,總統舉例,8月展開的「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擴大了雙方人才資源及競爭力。總統強調,希望未來在不同領域,例如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知識及數位產業上,台美能進一步合作。2019/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