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香港情勢惡化 在港台灣金融業備戰
【記者謝錦慧/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惡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表示,金管會已准許在港台灣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就維持基本營業活動,以「員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香港「反送中」示威愈演愈烈,香港街頭及校園不斷出現催淚彈、汽油彈齊飛場景,造成不少地方交通受阻;顧立雄說,目前已接獲在港的金融業回報,因為示威抗議活動造成交通不便,考慮到員工人身安全,可以彈性因應,選擇在家上班等。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18日於法說會上也首度公開指出,國泰集團已有因應措施及針對資產管理業務的備援方案;顧立雄說,金管會已准許在港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就維持基本營業活動,重點是要以所有的「員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至於媒體關注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的曝險額重返兆元大關,顧立雄則強調,目前並沒有看到有太特殊的波動,國銀的授信、投資業務都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除了有些抗議活動造成上、下班通勤不方便之外,其他業務沒有受到實質影響。

金管會最新統計,台灣金融業在香港曝險額最新情況,至今年9月底止,曝險額達新台幣1兆179.43億元,重回兆元大關,較8月底增加約233.58億元。2019/11/19

受困理大台籍高中生 暫未知罪名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受困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台籍戴姓女高中生,19日凌晨在中學校長帶領下脫困,但隨即因滿18歲被捕。陸委會駐港人員與律師正陪同家屬前往葵涌警署,暫未知被控罪名。

理大近日有「反送中」示威者受困校內,與警方爆發多次激烈衝突,戴姓學生也受困其中,並於19日凌晨由一群中學校長帶領離開校園。

戴姓學生19日凌晨離開理大後被警方逮捕,目前人在葵涌警署,其母中午證實此事,並表示自己剛抵達葵涌警署,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和律師也陪同前往,目前暫不知道戴姓學生被控的罪名。

18日深夜,遺失手機的戴姓學生曾借電話打給母親,表示自己將和其他中學生們,由一群中學校長帶出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9日強調,戴姓學生19日晨獲准出校,但因為超過18歲,所以被拘捕,沒有當場獲釋。陸委會表示,經聯繫戴姓學生安全無虞,並已協助委請律師,陸委會駐港辦事處下午1時陪同家屬赴葵涌警署,希望協助當事人獲釋。2019/1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