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營國會再過半 夢魘揮之不去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永齡基金會執行長、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劉宥彤29日表示,萬一總統蔡英文連任,國會就千萬不可以過半,否則年改之類的悲劇就會重演,綠營仍國會過半將是夢魘中的夢魘。

劉宥彤29日接受「POP撞新聞」節目專訪,她表示,當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找她擔任不分區立委時,也曾質疑過宋楚瑜已選很多次,並說她都搞不清楚親民黨這幾年做了什麼事情。

劉宥彤說,網路上都會酸宋楚瑜參選是奧運每4年一次,坦言當初也有類似想法,但宋楚瑜向她說明,過去擔任省長及APEC特使時的努力,讓她發現有許多誤解,而宋楚瑜也願意給她空間,於是答應擔任不分區。

談到共諜案及國民黨近況,劉宥彤指出,本來共諜案是各說各話,但國民黨提出不分區名單,讓外界覺得「紅化」,後來又發生共諜案,坦言現在都不知道誰配合誰;不過正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呼籲,選民一定要冷靜,共諜案一定要查清楚。

她劉宥彤強調,她的政黨傾向是「藍到底」的人,但現在無法接受國民黨,也不能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做過的很多事情 ,「是因為我們曾經相信過一些事情,但國民黨讓我們失望。」

由於近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調很高,外界評估民進黨仍有可能國會過半,劉宥彤直言,「國會過半就母湯(台語:很不行)」,過去4年蔡政府執政讓民眾覺得痛苦,而藍營在立院席次又太少,等於沒有在野黨,綠營國會2020若過半的話,真的是夢魘中的夢魘。

劉宥彤說,萬一總統選舉仍由蔡總統取勝,國會就千萬不可以過半,否則年改之類的悲劇就會重演,一黨獨大的情況會更嚴重。

劉宥彤表示,網路上流行一句話「民進黨國民黨化,國民黨新黨化,新黨共產黨化」,政黨之間不僅輪迴還後退。她說,民進黨本來是街頭政黨,現在是威權政黨,現在大家要先聯合起來,擋下民進黨。2019/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