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打鬼軍團」 韓營提反數位威權宣言
【記者謝自宗/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13日推出「反數位威權宣言」,並由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代表簽署。韓國瑜說,卡神楊蕙如案弄得滿城風雨,造成優秀外交官之死,一定要讓網路世界純潔、守法,大家可以自由發揮意見,又不必害怕資料外洩。

張善政上午在國民黨中央召開「防堵數位威權,保障數位人權」記者會,並親自簽署「反數位威權宣言」,呼籲其他政黨總統候選人也一起簽署。

韓國瑜透過預錄影片說,卡神楊蕙如案弄得滿城風雨,造成優秀外交官之死,原來網路霸凌可以扮演上帝的角色,本來誰是好人、壞人上帝說了算,沒想到現在網軍說了算。

韓國瑜主張網路發達時代,任何人的網路資料絕不可以被他人用非法手段竊取,他們簽署公約代表決心,要讓網路世界純潔、守法,可以自由發揮意見但不必擔心個資外洩,希望未來台灣擁有乾淨的網路空間。

張善政指出,楊蕙如案讓大家了解到,原來政府掌握了數位工具後,可以做這麼多壞事;作為政治人物的責任就是要做好表率,而不是利用大家的情緒去建立另一個威權。

國政配提出的「反數位威權宣言」,主張「世界人權宣言」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網路虛擬世界,並遵照聯合國決議「數位時代的隱私權」的內涵,主張國家在近用所有個人資料時,都必須遵守與隱私權有關的國際人權義務,並受到第三方有效的監督,更進一步防範掌權者因握有絕對的數位機器而行極權的意志或行動,侵害公民自主與社會福祉。

此外,國民黨13日也宣布成立「打鬼軍團Ghostbusters」,團長由國政選戰中心執行長周錫瑋擔任,召集人為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成員包括20餘位立委候選人及市議員等,將在選戰最後不到一個月的關鍵時期,針對民進黨執政,提高火力、猛烈批判。

「打鬼軍團」共分為6組,分別針對蔡政府行政資源綁樁灑錢、國家機器東廠迫害、王立強假匪諜抹紅、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爭議、選舉奧步與操作網軍迫害言論自由等6方面,廣蒐題材公開批判。2019/12/13

假民調操弄選舉 藍籲成立抓鬼部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13日表示,來源不明的假民調帶風向,是民進黨歷次選舉的奧步,意圖操弄選舉結果,他呼籲黨中央要成立「抓鬼部隊」,還給總統與立委選舉乾淨選風。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13日與立委參選人洪孟楷、陳明義、黃志雄、林國春、邱烽堯、林金結召開記者會,抨擊網軍霸凌傷害選舉,希望揭發「楊蕙如們」不分黨派惡意攻擊的行為,盼望還給乾淨的選風。

李乾龍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新北市輔選時,屢次強調「暗夜吹哨子」的立委席次,實際是意圖操弄選舉。最明顯例子就是,去年的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企圖透過假民調影響選舉,結果證實是侯友宜勝選。

洪孟楷等人指出,荼毒社會的假民調,造成民主社會不可逆的傷害,台灣的民主快要成為笑話,社會應停止網路霸凌,中央選舉委員會更應重視。

林國春等人強調,網軍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政治人物應被公開檢驗,但不是利用霸凌手段,希望透過公開辯論方式競爭,不好的政府與民代應下架,選舉奧步應止步,民眾要認清不實民調,一起協尋失蹤的楊蕙如。

國民黨中央新媒體部主任呂謦煒表示,民調相當科學,但人頭帳號的網軍在社群網站霸凌與攻擊,是民進黨撲天蓋地攻擊的選舉手段。國民黨黨中央要成立「抓鬼大隊」讓不能見光的網軍們曝光。2019/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