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2020 長老教會呼籲抗拒九二共識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將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日前發佈總統、立委選舉支持準則,呼籲信徒依6項準則投票,包括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鞏固國家主權;主張非核家園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布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支持準則並表示,台灣前途應由所有住民共同決定,總統及國會議員選舉正是展現此一全民意志的重要時刻,呼籲全體信徒根據6項準則檢視候選人及政黨,進行投票。

這6項原則包括行公義、心存謙卑;反賄選、反黑金、反暴力、反假訊息;維護台灣價值、鞏固國家主權,推行正名、制憲、入聯等國家正常化進行,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等主張。

其他準則包括尊重自由人權、落實民主法治、降低公投門檻、重視家庭價值;落實公平正義原則、支持推動轉型正義、經濟正義、居住正義、土地正義、環境正義、族群正義;主張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說,「香港反送中事件使我們認識中國擴張的可怕」,罔顧自由、民主、人權的政府,必然引來良知志士的反抗。中國撕毀對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置「中英聯合聲明」於不顧,對走上街頭捍衛自由、民主、人權的示威者施以暴力。

另外,長老教會指出,中國在外交事務上屢屢與台灣作對,包括利誘台灣邦交國 、限縮台灣選手參加國際賽事、打壓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發言,加上中國軍機挑釁繞台,恫嚇台灣人,並屢稱台灣自古屬中國,未曾明白台灣原住民族獨立在台灣超過萬年的事實。因此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都不是你我的選項」,堅定主張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2019/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