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宗彥違法輔選 行政中立當狗屁」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日前身著蔡營戰袍,在蔡英文總統桃園市北區競選總部,介紹總統立委大選與投票注意事項時,呼籲新住民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要集中政黨票投給民進黨,引發外界嚴厲批判違反行政中立。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賴士葆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宗彥身為選政機關與《選罷法》業務主管,竟然公開違反行政中立,明顯為了個人、政黨政治利益而違背民主精神,國民黨團強烈要求陳宗彥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並且下台負責。

曾銘宗指出,根據《行政中立法》第4條:「公務人員應依法公正執行職務,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予以差別待遇。」同法第10條:「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之選舉、罷免或公民投票,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陳宗彥12月14日下午在桃園活動的公開發言,明顯違反《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

曾銘宗質疑,以陳宗彥的心態,國人怎麼能夠相信內政部會同中選會在這次大選中,會扮演好獨立、公正的角色?蔡政府官員小動作不斷,越到選舉後期,是否還會耍出「賤招」,做出相關違反行政中立的「演出」?曾銘宗痛斥陳宗彥的言行舉止,已對公務員違反《行政中立法》做出最壞的示範,國民黨團要求陳宗彥立刻下台負責。

藍委賴士葆表示,陳宗彥是內政部政務次長,主管業務就是選舉相關工作,竟然在公開場合要求新住民選民,「政黨票不要投小黨,通通投給民進黨,這樣才不會浪費選票」,這不僅違反《行政中立法》,還違反《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此囂張、狂妄的態度,陳宗彥難道不用下台,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嗎?

賴士葆批評,行政院現在也變成第2個蔡英文競選總部,所有部會介入這場大選,赤裸裸地在全國各地,利用行政資源輔選,吃相難看,也從不遮掩;同時也利用國會多數,要通過甚麼法案,就運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視民主為無物。他強烈抨擊,一個主管選政工作的次長,膽敢在公開場合肆無忌憚地干預選舉,這就是蔡政府三年多來的鴨霸與蠻橫!2019/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