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性別歧視壞了一鍋粥 候選人掉以輕心
【記者蕭文彥/曾美霞 台北綜合報導】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婦女團體20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近日來多名政治人物或候選人對女性的歧視性言論,也希望他們能反省、改進,更呼籲選民,明年選舉下架有性別歧視的政黨與候選人。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周于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蔡易儒等人,20日在立法院召開「夠了!沙豬政客閉嘴」記者會。

紀惠容說,最近看到許多檯面上的男性政治人物,不斷用歧視女性的字眼、語言,這已得罪所有女性選民,大家在媒體上看到很多,這些內容,她就不再重複說明。

紀惠容認為,政治人物不斷用歧視語言,從以前選舉就開始,甚至女性政治人物也沒出來制止,這讓人非常難過。

紀惠容強調,大家都希望執政黨、反對黨都要強大,這樣對人民才有利,期盼這次選舉,不要再講歧視性語言,這樣的政黨也要趕快改進。

黃淑英表示,這次選舉已經殺紅了眼、荒腔走板,對女性不敬,讓人無法忍受,所以她才會說「夠了,閉嘴」;此外,她也擔心這個情況繼續演變下去,會讓社會倫理、價值崩壞,而且現在的政治人物也缺乏反省能力,希望他們不要再硬拗。

蔡易儒認為,這場選舉讓她看到,這些沒有接受過性平教育一代的人,因缺乏性別意識,屢屢說出貶抑女性的歧視字眼,甚至當被提醒、指證錯誤時還不願意認錯道歉,這些新聞事件也都成為性平教育的負面教材。

蔡易儒指出,這些負面性平教材的呈現,要讓老師怎麼教小孩,而性別歧視其實就是性騷擾,一場選舉讓他們看到,社會上對於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展與落實,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呼籲所有老師對於連日來的負面教材,要好好跟學生談,不要讓他們長大後,變成帶頭歧視、批評別人的人。2019/12/20

政壇素人 郭營3女將成選戰嬌點

【記者曾美霞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宣布不選總統,但麾下3名女性幕僚包括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顧問高虹安,卻成為選戰「嬌點」,搶了不少媒體版面。

這3名鴻海娘子軍,以劉宥彤跟隨郭台銘最久,也最像郭台銘的代言人;高虹安則是3人中唯一沒有新聞工作背景的,而是機械工程博士出身;蔡沁瑜則是前新聞主播,對外發言平穩從容,郭台銘相當滿意,稱她為「我的發言人」。

3女將雖然都是政治新人,但戰鬥力十足,形象、口才都是一時之選,不論是在政論節目中闡述理念或是對外發言,比起各陣營老將毫不遜色。郭台銘計畫與台灣民眾黨及親民黨合作的同時,也讓她們從政治幕僚躍居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短短半年多,3人的職業生涯都面臨極大的轉變。

劉宥彤跟著郭台銘的時間最久,曾擔任華視記者、奧美公關、樂陞科技執行副總,由於在2015年擔任永齡基金會董事長,並協助永齡農場轉型,協助打造郭台銘的公益形象,再加上劉宥彤有話直說以及執行力,讓郭台銘十分倚重。

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時,臉書操盤就由劉宥彤負責,而許多關鍵時刻,也是由劉宥彤出面傳達郭台銘的訊息。郭陣營幕僚私下形容,劉宥彤就像是郭台銘的代言人,作風強勢,執行力非常強。

高虹安則是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是鴻海副董事長李傑,研習智能維護系統及工業大數據分析。在進入郭團隊前,高虹安任職鴻海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而高虹安也因為大數據專業,而被民眾黨相中,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三名。

雖然高虹安並非政治幕僚出身,過去也沒有相關背景,郭陣營幕僚指出,高虹安一開始可能對一些細節不太了解,畢竟選舉民調跟工業大數據不同,但她學習力極強,很多事情常常一點就通,面對郭台銘交付的任務也是全力以赴。而高虹安也因為大數據的專業,成為各政論節目的常客,上節目分析民調。

蔡沁瑜則是媒體人出身,曾經擔任新聞台的主播,也是三人中對於政治接觸較多的人。經過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的引薦,擔任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負責對外發言。由於蔡沁瑜擔任過記者,也知道跑新聞的辛勞,重視媒體關係的經營。蔡沁瑜面對媒體提問,總是有問必答,對於受訪要求也來者不拒。

女將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專業及能力,卻在郭台銘決定投入政壇後,跟著郭轉換跑道,霎時成為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未來更可能進軍國會,成為政壇新嬌點。2019/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