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滲透法「綠色恐怖」 大陸台商台生反蔡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下令立法院民黨團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草案,選戰末段持續操作「恐中牌」,鑿斧斑斑,引發各界物議。立法院國民黨團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諷刺這是要送給國人的新年賀禮嗎?並強烈抨擊蔡政府和民進黨到底在怕甚麼?整部法案只有立法院民進黨團版本,連行政院版都推不出來,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竟然噤聲,法案內容嚴重侵害民主人權,儼然《刑法》100條復辟。

國民黨團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新一屆的國會新民意將在10多天後誕生,請把《反滲透法》交給新民意、新國會好好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蔡政府一再強調《反滲透法》攸關國家安全,既然如此,為何沒有行政院版本?尤其涉及到全國2300萬人權益,民進黨團又為何不願在內政委員會,好好地逐條討論?甚至多辦幾場公聽會,聽聽專家學者的意見呢?如此倉促立法,根本不符合程序正義。就法條上來看,《反滲透法》第2條:「境外敵對勢力,指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或團體,亦同。」這就是《刑法》第100條復辟,連主張政治立場權利都沒有,根本是箝制人民的言論、新聞自由。

曾銘宗指出,《反滲透法》第2條內容中所指的滲透來源內容,幾乎可用「包山包海」、「霸王條款」來形容,這對於在中國大陸超過百萬台商、台生、台青將陷入險境,形同綠色恐怖罩頂。除此之外,《反滲透法》的刑責相當的重,都在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整部《反滲透法》看不到任何一條救濟管道,完全交由檢察官查察,萬一檢察官失察,將導致人民陷入冗長訴訟的災難,對人權將有重大侵害。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團支持有助於國家安全、安定的任何法律,但呼籲民進黨面對如此重大國安法案,應交由內政委員會逐條審查,多辦幾場公聽會後,再來完成立法。

藍委王育敏表示,民進黨急推的《反滲透法》,定義模糊、牽涉太廣、影響層面太多,一旦通過,連到大陸旅遊都會可能動輒得咎,實質上侵害人民權益,難道民進黨要讓台灣回到戒嚴時代嗎?《反滲透法》根本上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自由權利所不允許,更可怕的是,一旦檢察官認為有接受、資助敵對勢力的臆測,就可以不斷地傳喚約詢,台灣會變成「特務治國」,司法恐淪為政治工具,任意濫權、整肅異己的打手?

王育敏呼籲,在過10多天,第10屆國會議員誕生,如果《反滲透法》真如民進黨所說得如此重大,為何不交給新民意來審查、決定?民進黨到底在急甚麼?怕甚麼?如此草率地在12月31日通過,不僅無法帶給台灣人民安全保障,甚至侵害更多廣大台商、台生的權利,希望蔡政府懸崖勒馬。

藍委陳宜民指出,在大陸台商難免會參加當地一些聯誼組織,這些台商回台投票,是否就會被冠上「中共代理人」的紅帽子?是否就被羅織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從事違反《選罷法》相關規定,觸犯《反滲透法》之虞?這讓現在大陸的台商、台生、台青將人人自危,恐將被陷人入罪。

藍委許毓仁表示,《反滲透法》版本是由民進黨團提出,換句話說,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被閹割了,每年有超過6成的大學畢生,選擇到國外工作,其中有有超過7成的人,選擇到對岸發展,當《反滲透法》通過之後,陸委會的角色又該如何扮演?是協助、維繫台商、台生在陸權益?還是變成國安單位指派的監控「特務機關」?一部沒有正當性、定義不明、毫無配套的法案,國安局、陸委會等行政部門,難道就此噤聲任由民進黨糟蹋?2019/12/24

宋籲總統阻止反滲透法 罪在蔡一人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4日受訪重申反滲透法是「暴衝」的法案,指蔡總統有絕對的責任,趕快阻止這件事情;若沒有懸崖勒馬,就是違反民主政治常規,「我們就用票讓他們下架」。

宋楚瑜上午在全國競選總部與全國12大身障團體代表會談,並在會前與競總發言人于美人接受媒體訪問。由於郭台銘23日在媒體專訪時表示,後悔退出這次總統大選,媒體今詢問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親民黨下屆是否跟郭台銘合作?

宋楚瑜指出,他謝謝郭台銘23日對他的肯定並讚許他的施政及人格特質,但郭台銘也提到國民黨的現狀,「我不擔心國民黨的現狀,因為我早就看透了」。

宋楚瑜表示,他很早就提醒國民黨的這些大咖,「想的是爭取買辦頭銜,是真的為台商嗎?還是為他們自己?」但他現在不是要批評任何政黨,而是自我期許。他說,若2020當選只做一任總統,沒有任何包袱,強調下一次誰都有機會,但要先讓老師傅打好基礎。

談及民進黨打算力拚31日通過反滲透法,宋楚瑜除了重申這是「暴衝」的法案,表示印度、香港都因為有暴衝法案,人民走上街頭,「蔡總統有絕對的責任,趕快阻止這件事情。」

宋楚瑜強調,如果民進黨跟蔡總統沒有趕快懸崖勒馬,暫停反滲透法,就是違反民主政治常規,「我們就用票讓他們下架」,並讓最新民意重新完整思考周延的國家安全法令。2019/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