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反滲透法 恐成壓垮蔡最後稻草
【記者張廷玉/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6日向民進黨立委呼籲,總統蔡英文都已公開承諾要審慎討論反滲透法,不能夠講話不算話;他也說,用舊民意、控制國會最後的力量孤注一擲,違反了民主的價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預計月底將力拚「反滲透法」三讀,對此,宋楚瑜26日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達他的疑慮,並認為在仍有許多疑慮的狀況下,包括對滲透的定義不清楚,以及如此重要的法案,卻不見政府單位的版本等,不應如此倉促的立法。

宋楚瑜指出,民進黨在下屆的立委席次,絕不可能過半,在這種情況下,用舊民意來強行通過反滲透法草案,這樣倉促的立法,完全違反了當年民進黨前輩奮鬥的目標,用舊民意以及最後控制國會的力量,孤注一擲,也違反了全世界的民主主流價值,以及運作的程序,因此親民黨再次呼籲民進黨立委,總統蔡英文都已公開承諾要審慎討論,不能夠講話不算話。

宋楚瑜也提到,他有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交換意見時,有個重要主題,就是有談到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不可以在31日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否則郭台銘可能準備發動街頭抗爭,台灣恐會變成另一個香港或印度,這是他絕對不願看到的狀況。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強調,只有一天時間要在立法院好好討論反滲透法草案,但議程只排一天,如何好好討論,在沒經過委員會的討論,只進院會一天就來表決,這叫好好討論,希望民進黨團等選完經過新民意,趨於理性後好好來檢討,才能完整的立法。

此外,針對反滲透法草案引發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質疑,「難道玄天上帝、媽祖都要認定是共諜嗎?」蔡總統25日對此表示,朝野可坐下來就具體條文,逐條來看,哪一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哪一條會碰到媽祖,如果碰到了就好好處理這個條文。2019/12/26

蘇嘉全27日召集朝野協商反滲透法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立法院會預計31日處理反滲透法草案,立法院也發出朝野黨團協商通知,27日將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盼在野黨能參與朝野協商,理性地討論條文內容。

立法院26日發出朝野黨團協商開會通知,27日下午2時將研商「反滲透法草案」相關事宜,並邀大陸委員會、內政部、中選會、法務部、國安局等單位列席。

柯建銘26日上午以「化解誤解、對立、衝突,請蘇院長儘速召集反滲透法朝野協商」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從今年年中臨時會,完成國安五法修法後,對於如何強化補足民主防衛機制,避免境外敵對勢力影響干預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民主政治正常運作,尤其介入選舉,是民進黨團與行政部門不斷思考、討論溝通的重要議題。

柯建銘說,當然填補現行法制面上,對於規範對象、行為樣態及處罰不足,是最後有最大共識的核心立法原則,不要波及無辜,影響言論自由,只有「滲透行為」加上「不法行為」才是反滲透法的處罰對象,依法予以明確化。

柯建銘指出,過去有立「代理人法」、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比照美、澳申請合法納管的「專法」等版本,但最後民進黨團與行政部門共識是立「反滲透法」,補足現行法制面之不足。民進黨團也在11月28日召開公聽會、12月10日召集朝野協商,絕非國民黨所謂的選舉操作。

柯建銘強調,國民黨為了反對立法、修法,在這會期曾占領主席台、對所有相關法案提出復議,甚至關閉朝野協商大門,一直杯葛對抗;希望在野黨在法案處理前,為台灣民主防衛機制,能循例參與朝野協商,大家理性地討論條文內容,不要一昧的杯葛對立對抗。2019/12/26

反滲透法是惡法 馬批蔡違憲亂權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26日上午陪同立委參選人洪孟楷至淡水掃街拜票時致詞表示,民進黨預計在本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這個惡法可以證明,總統蔡英文根本是違憲亂權,一定要反對」。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陪同新北市立委第1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國民黨參選人洪孟楷,至淡水福佑宮參拜,隨後至清水市場掃街拜票。

馬英九在致詞時說,民進黨預計在本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這個惡法可以證明,總統蔡英文根本是違憲亂權,一定要反對」,這個對中華民國、對台灣的發展非常不利,尤其是對許多跟大陸有生意往來、去大陸就學、參訪的人,都可能因為反滲透法犯罪、坐牢。

馬英九隨後對現場民眾高呼「要趕快把什麼下架」,民眾回應「民進黨」、「總統蔡英文」,馬英九則回,「要下架的人很多,族繁不及備載」,這個政府如果不換掉的話,台灣是沒有前途的。2019/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