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反滲透 反反滲透 造反有理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30日說,台灣需要一部保護國土安全的反滲透法,但現在立法院推的這部法案,被質疑的地方很多,一定要有更多的解釋與溝通,希望能夠謹慎立法。

宋楚瑜上午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直播吃早餐,外界認為是想營造話題,避免被邊緣化。于美人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很多人都說宋楚瑜被邊緣化,但以宋楚瑜的從政經歷,當然知道「草包」跟「菜包」的步伐是怎麼踩的。

于美人表示,但宋楚瑜不願意走這樣的步伐,不是不懂,而是聽到更遠的鼓聲,因此有不一樣的步伐;她強調,宋楚瑜將眼光放的非常遠,所思所想都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在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中,要如何守護好國家。

立法院30日繼續協商反滲透法草案,立法院會31日也預計處理反滲透法草案。于美人也重申親民黨的立場指出,台灣需要一部保護國土安全的反滲透法,但現在立法院正在協商的反滲透法草案,被質疑的地方非常多,一定要有更多的解釋與溝通。

于美人強調,大家都想守法,目前這部草案所規範的範圍之寬,會讓大家變得綁手綁腳,不知道哪個動作會犯法。如果看了整部法案,也會發現問題是很大的,希望能夠謹慎立法;台灣希望一部好的反滲透法,內容應該要更清楚。2019/12/30

學者:制定反滲透法是因應中共超限戰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反滲透法預計將在31日三讀,民間團體30日舉行座談會,與會學者認為,制定反滲透法是因應中共超限戰式滲透的民主防禦機制,至於是否導致民主倒退,國際自有客觀評比。

立法院30日繼續針對反滲透法草案進行朝野協商,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上午舉辦「立法反滲透 安全才有夠」座談會,由多名學者分析反滲透法必要性。

對於「境外敵對勢力」的指涉對象,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訪問學者曾建元在會說,當年政府終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不再將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共視為「叛亂團體」。但這個實質、有效統治中國大陸的政治實體,仍舊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且時時刻刻以各種手段試圖顛覆中華民國,因此就是敵對團體。

對於有聲浪質疑,其他國家也可能是「境外敵對勢力」,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反問,「請問哪個國家對台灣有『反分裂國家法』的非和平手段?並且針對中華民國主權具有他意,要採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取代)?更別提還有飛彈試射、模擬斬首行動等」。他認為,言論自由與國家安全必須有所權衡(trade-off)。美國民主基金會過去提出的中國「銳實力」報告,或者國安會今年提出中國介選報告等,都顯示紅色滲透是客觀事實。在這種威脅下,世界各國都採取了防禦性民主的立法,台灣當然必須跟進。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吳建忠則指出,中共近年對外不斷採用超限戰戰略,即是以超越傳統戰爭範圍的一切手段,進行的新型戰爭形式。因此,中共現在的滲透行為並非針對傳統戰鬥人員或軍隊,而是一般社會大眾。他表示,「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在辯論時提到有『買辦』」。反滲透法就是為了因應這種情況,強化對滲透情況覺察、法律韌性建構以及政府的回應能力。

針對藍營質疑台灣會因反滲透法導致民主倒退,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化程度,在國際上有客觀評比機制,絕非個人說的算。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近年對台灣自由民主的評比,高於美國、法國,在亞洲僅次於日本。他表示,中共敵視台灣民主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也是台灣做為新興民主國家面對的獨特性挑戰,反滲透法就是在國家安全與個人自由人權之間取得平衡。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理事、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顏建發則在結語時強調,倘若台灣被中共滲透,成為「安全疫區」,未來與美日等其他國家交流會很麻煩,為了防治中國危害自由民主、維護台灣與國際的交流,反滲透法是必要的。2019/12/30

反滲透法31日拚三讀 藍籲懸崖勒馬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立法院預計31日召開院會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30日表示,31日通過反滲透法是民進黨為了政治圖謀的選舉操作,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

立法院會31日預計處理反滲透法草案,張顯耀30日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達國民黨的立場。張顯耀指出,民進黨趕在這屆立法院任期倒數時刻,匆忙草率處理反滲透法,顯示過去三年半民進黨都在睡覺,忽略對岸對台的滲透,否則怎麼現在才處理。換句話說,明天通過反滲透法不是為了反滲透,而是民進黨為了政治圖謀的選舉操作,而不是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

張顯耀說,總統蔡英文指示立法院必須限期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認為這樣的舉措違反憲政體制。總統應被監督,卻反過來指示立法院限期完成重大立法工作,等於是把立法院當作總統府的立法局。

張顯耀認為,反滲透法草案未經過委員會審查,也未召開公聽會跟各界對話,完全忽視立法程序就要在一天內強硬通過,國民黨表達強烈的遺憾。對於反滲透法造成台商、台生、台幹以及社會的不安、恐慌,民進黨中央要負起最大責任。

張顯耀強調,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始終高度重視,國民黨捍衛國家安全,反對任何對中華民國的滲透、威脅及推翻的舉措,並列為黨的最重要工作任務。2019/12/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