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國會後內閣總辭 誰是新閣揆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大致底定,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一路領先,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11日表示,依照憲政慣例,在新國會產生後,內閣將循例擇日總辭。未來閣揆人事將尊重總統職權。

至於總辭的時間點,行政院長蘇貞昌幕僚說,新國會將於2月1日上任,將考量立法院通過109年總預算的狀況,擇日提出總辭。

谷辣斯指出,過去三年多總統蔡英文領導有方,再加上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打下穩定的基礎,這一年來蘇貞昌接手帶領行政團隊,以有魄力、高效率、接地氣的政風,讓人民真實感受到「有政府,會做事」。

谷辣斯強調,政府積極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堅定守護產業,捍衛主權,三年多來的努力看見成果,今晚人民就以選票回應政府。也因為持續獲得人民支持,相信未來的行政團隊也會更加認真,不負台灣人民所託。202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