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外媒:蔡連任 選民選擇拒絕中國恫嚇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衛報」11日報導,總統蔡英文以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這是對中國傳達了清楚的訊息,台灣選民斷然拒絕中國企圖以恫嚇或哄騙攏絡台灣的手段。

報導指出,蔡總統取得破817萬高票,創下台灣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票紀錄,輕易擊敗提倡與中國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國民黨籍對手韓國瑜。

「衛報」說,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這次逆轉劣勢原因在於慢慢有起色的經濟、對手的錯誤決策,以及香港反送中抗爭讓台灣年輕人意識到,若是遭到北京統治可能面臨的未來。

報導指出,中國逐漸升高的挑釁幫了蔡總統一把,在選舉前,中共兩度在台灣海峽展示航空母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提出5項對台原則,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

在蔡總統的第一任期,北京切斷與台灣所有對話,奪走台灣邦交國,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蔡總統在勝選演說中表示:「這一次選舉結果,揭露了一個重要的意義,那就是:我們的主權和民主,被大聲威脅的時候,台灣人民會用更大的聲音,喊出我們的堅持。」

蔡總統指出:「藉由每一次的總統大選,台灣人都在告訴全世界,我們有多麼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珍惜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政治學博士候選人南樂表示:「這是共產黨的一大挫敗。共產黨很有可能會加強目前策略,試圖盡可能懲罰台灣,但到最後他們會發現,這只會把人民更推往綠色(民進黨)總統。」

報導指出,許多人都形容這場大選是一場世代之爭,老一輩選民支持韓國瑜以及國民黨與中國建立緊密經濟連結的政策,年輕一代則支持蔡總統,捍衛台灣民主。2020/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