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早該如此 電視台開票數字今年沒亂報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今年總統大選開票順利,各家電視台的報票自律,雖有零星錯誤,但都很快修正,票數並未出現像過去「暴衝」的情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表示,這次合作的模式,可望在未來用在其他選舉。

第15任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選舉於11日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共獲得817萬231票,得票率約57.13%。這次開票過程,各電視台的票數統計雖然略有快慢不同,但是大致上與實際情況相去不遠,並未出現如過去選舉開票時發生的「暴衝」情形,且都有註明統計數據來源。

NCC官員指出,為了避免今年大選再度出現票數暴衝的情形,除事前已經邀集各家媒體協調與提醒,NCC在開票當天也派人進駐中央選舉委員會成立的「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掌握第一手的開票訊息。

官員說,當天確實有發生零星的選票錯誤情形,例如東森新聞在開票之初一度出現暴衝情形,不過,後來經NCC聯繫,確認是系統出錯,立即更正;此外,有電視台發生個別候選人的票數錯誤,但都很快就更正。
據了解,開票當晚,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與多位委員、會內一級主管官員一起看開票,藉此掌握各家媒體的報票情形。

13日是選後第一個上班日,也未收到民眾的投訴,可見這次各家電視台的選舉開票作業穩定、自律而且成果不錯,可望將這次合作模式沿用到往後的選舉開票作業。202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