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談改革 藍對青年的重視遠不及綠
【記者蕭文彥/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大敗,改革聲浪四起,未能成功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14日提出建立以國會為主戰場的在野黨機器、建立人才培育制度提高政治工作專業以及檢討九二共識,建立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兩岸論述等3大改革方向。

李彥秀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選後3天的生活依舊忙碌充實,除了掃街謝票,也有許多媒體詢問她的下一步,如是否選黨主席或市長,以及對國民黨改革的想法。她說,「改革不是只有嘴巴說說,更不能只有在選敗時才想到改革」。

李彥秀說,4年前國民黨第一次完全在野,本應是最好的改革契機,但當時忙於面對民進黨各項的政治追殺,根本無暇他顧;一年多前的九合一大勝,讓改革的聲音如鯁在喉,說不出也吞不下。

李彥秀指出,國民黨過去都是以執政為思考的制度設計,但民進黨早就理解,在野黨的真正戰場在國會,黨機器沒意會到國家政務的話語權,早就轉移到國會而非中常會,認為必須建立在野戰鬥模式並設定議題,才能與執政黨對抗、合作或對話。她也提到,很多國民黨的先進都認為,民進黨透過議題的操作騙取年輕世代的選票,但國民黨更應該檢討自己與年輕世代的疏離與陌生,並承認對青年的重視遠不及民進黨。她說,黨除了提出年輕人有感的政策,更該思考讓年輕人理解並走進國民黨。

李彥秀強調,民進黨利用派系成立幕僚培育、調用制度,大量啟用年輕黨務幹部來留住人才,但國民黨的年輕人還在擔憂自己變成用完即丟的免洗筷,她認為國民黨應該建立完整人才培育制度,才能吸納年輕政治人才。2020/1/14

藍掀改革聲 謝典林沈智慧楊瓊瓔辭中常委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在總統、立法委員選舉挫敗,黨內掀改革聲,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尋求連任失利的國民黨籍立委沈智慧與準立委楊瓊瓔都宣布辭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連任成功的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13日在社群網站臉書宣布辭國民黨中常委,並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同時組臨時決策委員會。

謝典林14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民意告訴我們,一國兩制是行不通的」,呼籲中國共產黨當局調整兩岸政策,恢復對談;新民意也告訴大家,國民黨做得不好,希望黨中央有新論述,讓年輕人能接受。他說,如果和美國站在一起要花很多錢買武器,如果省下這些錢和對岸對談,錢花在台灣人身上、花在教育等建設,對台灣更有幫助。

謝典林呼籲年輕人,不需恐懼中國大陸,應試著了解。對台灣來說,大陸就是跟美國一樣強大的國家,不了解就無法相處。

沈智慧發聲明強調,國民黨敗選後需面對事實真相檢討,找到符合民意的政策、理念與論述,重建國民對國民黨的信任。

楊瓊瓔也發聲明說,為讓台灣好,「讓我們記住人民對我們最嚴厲鞭策的時刻」,記取慘痛教訓,痛定思痛,莫忘初衷。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