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國會 柯建銘酸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第10屆立法院將新增台灣民眾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說,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第10屆立委2月1日就任,未來立法院除了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外,新增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團。

柯建銘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說,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應該是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朝野協商就是公開場合、實況轉播,才看得出各黨的實力,立法院是專業的,「不是作秀就可以的,也不是白目就可以的。」

至於柯文哲說要把「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立法院。柯建銘說,立法院本來就公開透明,「他還搞不清楚?還活在上世紀吧。」

媒體詢問,民進黨團是否會爭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加入民進黨團?柯建銘說,也想邀請他們,若有意願來參加黨團,這是應該的。

民眾黨拋出要組「在野大聯盟」,柯建銘認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民進黨樂於接受任何挑戰,要捍衛執政價值;至於民眾黨要組在野大聯盟,「要先問國民黨,能不能接受它領導?」

立院龍頭部分,媒體指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接任院長呼聲大,未來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建立「游蘇體制」?柯建銘說,沒有什麼「游蘇體制」,大家就是一個團隊,執政黨的府、院、黨、黨團就像車子的四輪,要非常和諧運作。另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長選舉,他從未表達任何意願。2020/1/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