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楊蕙如侮辱公署案 北院分案審理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等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15日收到北檢移送卷證,16日完成分案程序,由法官趙耘寧審理。

民國107年9月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大阪辦事處因網路瘋傳未提供台灣人妥善協助而飽受抨擊,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於同年9月中旬在寓所輕生。

檢方查出,楊蕙如於107年9月6日提供申辦的網路,供友人蔡福明連線上網登入PTT論壇,以idcc帳號發表主題「(爆掛)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關資訊」文章。貼文內容包括「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惡劣…」、「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大阪處這些人…講難聽一點叫做黨國餘孽」。

檢方指出,文章發表後,楊蕙如當天傍晚再透過LINE群組,指示群組成員將文章推波助瀾,從網路迅速擴散,公然侮辱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及辦事處的公務員。2020/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