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京勿輕啟戰端 台灣勿輕啟爭端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16日批評蔡總統接受英媒專訪內容是「自我膨脹」、「誤判形勢」。大陸委員會16日傍晚表示,總統是對兩岸現狀與立場事實闡述,對岸應放棄褊狹主張與負面作為,切勿輕啟爭端。

陸委會透過文字回應說,總統蔡英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是對兩岸現狀與立場的事實闡述,更務實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良性互動關鍵基礎。

陸委會強調,這是台灣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主張,呼籲對岸嚴肅理性思考,放棄褊狹主張與負面作為,切勿輕啟爭端。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未來也不會是。唯有台灣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台灣未來前途,對岸無權置喙。

陸委會說,台灣已堅定拒絕「一國兩制」,這是對台海情勢做出最明確的表態,中共需要面對現實,不要低估台灣民主的力量。

蔡總統在本次大選以817萬高票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贏得連任。她勝選後首度接受專訪時告訴BBC,「我們不需要宣告自己獨立的地位,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2020/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