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你罷韓我罷你 罷來罷去浮生繪
【記者黃緒生/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有網友因為不滿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在網路發起要罷免甫當選立委的台灣基進黨陳柏惟,他17日指出,這是民主的一部分,他表示尊重,「會永遠做抗韓的第一人」。

韓國瑜在競選總統失利後,又面臨遭高雄市民提案罷免市長的問題,不過,有網友在網路發起要罷免支持「罷韓」活動的陳柏惟,以及民進黨甫當選的8席高雄市區域立委。

陳柏惟17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如果要罷免他,也要講出道理,如果有道理,這是民主的一部分,他表示尊重,至於罷免韓國瑜,他認為韓國瑜在競選市長的政見沒做,選後人不見,一直到參選總統失利後,才看到人,沒有不罷免的道理。

陳柏惟指出,在去年韓國瑜熱度很高的時候,他就說韓國瑜不能信任,他會永遠做抗韓的第一人,現在他是支持高雄罷韓的台中人,「高雄的市長,高雄人自己罷免」。

至於陳柏惟台語流利,有網友拿來跟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比較,陳柏惟說,他與謝龍介台語都很好,他的台語比較生活化,謝龍介比較像台語演講,使用的俗語比較多。他指出,台語跟英語一樣,在台灣很多人會聽會講,但受限環境與教育問題,台語是有環境沒教育,英語則是有教育沒環境,只要有會說台語的公眾人物,他相信是對台語發展有正面影響,台語腔調是否正確,需要國家的力量來建立標準系統,是未來努力的目標。2020/1/17

罷免案勞民傷財 尹立:韓請辭可省公帑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Wecare高雄」等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17日指出,不希望「勞民傷財」。「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請辭下台就可省下公帑。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發起罷免韓國瑜行動,相關罷韓案的第一階段提議書在去年底已提送中選會,下週可能公告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媒體報導,指「情何以堪!罷韓若辦投票需8千萬可能動韓國瑜二備金」,高雄市府相關局處估計,設想一旦罷韓案成立要辦理罷韓投票(約需新台幣8000多萬元)、補選市長所需經費(約1億3000多萬元)共計2億多元經費要從何而來?

李樑堅對此說,高市府團隊全力衝市政,希望獲得市民的支持及穩定社會,不希望「勞民傷財」,目前也沒有相關預算及彈性財源。

對於報導所指相關費用規模,李樑堅指出,在沒有成案的前提下,他不了解相關經費的核算,且去年及今年都沒有相關項目預算編列。

尹立強調,選舉與罷免是憲法賦予的公民權,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辦理,不能用財政理由不辦理,並用財政理由來綁架憲政,「這樣很誇張」。尹立表示,很簡單,「如果韓國瑜請辭下台,就可省下這筆錢,也不會勞民傷財」。

高雄市選委會指出,全案若成立,相關選務投票等作業,因涉及全高雄市放假或只有公民放假等事宜,這須由中選會決定。2020/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