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武漢肺炎伴隨過年 過年搶口罩
【記者郭穗/王文智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首例,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指示釋出口罩庫存,包括超商、超市、網路電商、連鎖藥局、藥商等各種通路,要確保民眾都能買得到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大陸返台後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

蘇貞昌22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有4500萬副外科口罩,開始釋出,民眾不用搶買。

行政院官員指出,蘇貞昌上午指示副院長陳其邁處理口罩供應量,陳其邁已召開跨部會會議,要求經濟部與衛福部協調各通路與釋出口罩庫存,包括超商、超市、網路電商、連鎖藥商、藥局等,務必讓民眾買得到口罩。

政院官員說,相關單位已協調各通路協助政府防疫,例如不用搶購N95口罩,因武漢肺炎是飛沫傳染,使用一般醫療外科口罩就可以有效防疫。

政院官員強調,政院21日也已要求財政部針對口罩進口採用快速通關,並協調國內生產口罩廠商,以供應國內使用優先。2020/1/22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21日新增13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疑似通報,1人驗出流感,12例採檢中。此外,目前口罩充足,且疾管署定時釋出,民眾不須恐慌搶購。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宣布,截至21日,共通報21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個案,因通報條件放寬,增加中國旅遊史及肺炎個案通報採檢,21日單日就新增13例通報。

新增的13例中,年齡介於1到57歲,為9男4女,都已收治住院採檢,7人有肺炎。其中1人已確診流感,另有12人還在採檢中。

莊人祥說,目前口罩數量充足,民眾不須恐慌及搶購。疾管署從22日起會配送外科口罩到超商指定物流中心,再交由超商上架販賣,且每盒50片口罩售價不得超過新台幣300元。從1月22日及1月23日將釋出各100萬片,1月30日至3月20日止每週會再釋出100萬片,並視實際狀況彈性調整。

指揮中心指出,依中國疾控中心22日通報資料,目前中國大陸已確診440例個案,其中9例死亡,包括武漢市258例、黃岡市12例、廣東省17例、上海市6例、北京市10例、浙江省、重慶市各5例、天津市、四川省、江西省各2例以及河南省、雲南省、山東省、湖南省各1例,剩餘病例尚未公布省分。

目前其他國家及地區共9例,包括泰國4例、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及澳門各1例,皆有武漢旅遊史。

莊人祥強調,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不排除持續性人傳人,但感染源、傳染力還不太明朗。民眾能做的就是避免去武漢、中國,如果一定要去,也不要接觸有呼吸道症狀者、不要接觸野生動物。勤洗手、出入人多處戴口罩。202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