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 綠說了算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0日說,黨團一致支持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搭配,是民進黨推出的最佳拍檔,黨團大會中鼓掌通過,毫無疑義。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籌備會、黨團大會,召集所有新任立委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角逐人選,與民進黨團三長(幹部)人選等事宜。

柯建銘30日說,黨團會議最主要是要決定院長、副院長人選,游錫堃曾任行政院長、民進黨主席、總統府秘書長等,以他的聲望、威望,「黨團一致支持他當立法院長」。

柯建銘指出,蔡其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表現也非常傑出,所以這是民進黨推出的最佳拍檔,全體一致鼓掌通過,毫無疑義,希望兩位能領導立法院,讓立法院有新的氣象。

游錫堃坦承,這對他來說是新的挑戰,自己是新科立委,抱持學習的心態,第一次踏入立法院的黨團會議,大家對他的支持,他非常感謝,未來一定會跟蔡其昌、柯建銘領導的黨團密切合作,希望能夠盡最大努力,增進人民福祉。

游錫堃表示,黨團大會通過他與蔡其昌參選正副院長後,還要爭取立法院會的支持,「能不能當選,要票開出來才知道」,現在最主要是要在2月1日前努力爭取選票,盼在民進黨團支持下能順利當選。

黨團三長部分,柯建銘強調,由他續任總召,感謝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禮讓與支持,幹事長則有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鄭運鵬登記,感謝陳亭妃禮讓給鄭運鵬;書記長則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周春米登記,周春米轉而支持鍾佳濱。202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