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你會戴口罩嗎 蔡宣導正確使用方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31日親上火線宣導口罩使用正確知識,陳副總統以抗SARS經驗表示,有發燒等症狀或沒症狀但要進出醫院一定要全程配戴;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空間或本身有慢性病的人,則「建議配戴」。

民眾對口罩使用與防疫相關知識,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LINE詢問副總統陳建仁,並以「大仁哥」稱呼副總統詢問以抗SARS的經驗提供口罩使用的正確知識。

副總統說,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或沒症狀但要進出醫院時,請一定要「全程配戴」!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空間,或本身有慢性病的人也「建議配戴」。健康的民眾,則不需要隨時戴口罩。

總統回說,量體溫、勤洗手、少去人多密閉的地方也很重要。

陳副總統提醒民眾,配戴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一般醫用口罩」就可以了,不需要配戴N95口罩。總統則說,N95口罩要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副總統指出,如果手邊沒有小朋友口罩,小朋友可使用成人口罩,只要把耳朵上的掛鉤打個小結,並把鼻樑片壓好就可以使用。

總統強調,這幾天,我們要多多宣傳正確的防疫資訊,也請大家多留意,別誤傳假訊息。2020/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