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寶瓶星號1738遊客採檢全陰性 陳時中:全部回家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靠港返台,經採集128名檢體送驗,歷經9小時結果出爐均呈陰性,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這一仗我們打贏了」,全船1738名旅客都能下船。

陳時中晚間9時在記者會表示,第一時間得知結果先向「寶瓶星號」旅客報告,接著打電話給總統蔡英文,蔡總統也很高興,但「她(總統)表達什麼我實在記不太起來,因為我實在很高興」,急著要向國人報告消息,因為大家心上懸著一塊石頭,1000多名同胞如果沒辦法處理好,會讓社會留下陰影。

「這一仗我們打贏了」,陳時中指出,接下來還有很多戰役,疫情不會這麼快過去,呼籲國人要團結,不要讓讓謠言左右,政府保證任何訊息都會公開透明,任何問題都願意解答,任何想法都願意溝通,但要求政府動起來,社會動起來,讓台灣平安。

陳時中說,任務完成也達成了,非常高興終於讓寶瓶星號所有旅客平安回家,剛才他上船向旅客報告,清楚交代回家後要自主健康管理,沒事少出門,出門戴口罩,有狀況要回報。

旅客王姓女子說,聽到陳時中廣播可以回家時,她與大家一起歡呼鼓掌,感謝所有防疫人員,「超級開心,大家都辛苦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稍早也到基隆港西岸旅客中心慰問辛苦防疫人員,他說,感謝所有防疫人員不眠不休,防疫工作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也感謝家屬和旅客的耐心等候。

麗星郵輪在台委任公關公司窗口指出,這航次旅客共1738名,其中台灣籍高達1709名,另有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及1名陸配。
202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