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受困遊輪10天 台灣旅客日方安排入院
【本報綜合報導】鑽石公主號遊輪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日本政府決定讓年長旅客先下船。一名台灣男乘客同船的85歲父親確診,已由日方安排入院,他感謝台灣政府協助,並強調此事凸顯台灣防疫做得有多到位。

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決定讓鑽石公主號上高齡、有基礎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旅客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並確認陰性,且本人有下船意願,再安置到日方準備的場所。

一名中年台灣男性旅客為了帶父親旅遊散心,委託友人代訂郵輪套裝行程,包含日本到東南亞旅遊15天的鑽石公主號,1月20日從橫濱啟程,22日停靠日本鹿兒島,25日抵達香港,31日駛經基隆,2月1日到沖繩,原訂4日靠港橫濱,下船結束旅程。

不料2月2日傳出消息說,鑽石公主號一名80歲的香港男性遊客在返港之後,成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確診病例。於是船公司提前在3日到橫濱港接受檢疫,接著就是幾乎每天都傳出數十名船上旅客確診感染的消息。

這名台灣男性乘客日前表示,他與85歲的父親同住沒窗戶的內艙,兩人連日咳嗽,尤其是他父親還咳出血來,讓他這個做兒子憂心忡忡。救父心切的他於是親手寫下一封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他14日說,謝大家的關心,此時的心情沈重,今早收到日方通知85歲的父親確診,已經安排入院。

這名乘客強調,經過漫長的隔離等待,得到這個結果,只能勇敢面對,並相信專業醫療的協助能夠戰勝病毒!至於他個人的狀況還不明確,不過他會用相同的態度接受任何考驗。

這名台灣旅客也表示:「搭上這艘遊輪並非我們所願,意外地在封閉的船艙接受可能致病的隔離方式,也不是我們的選擇。」但是他非常感恩事發之後,船上的心聲被聽到、駐日代表處與台灣政府給予關心和協助,船上的乘客彼此支援。

他表示,如果不是走過這個歷程,看著其他乘客、父親相繼被感染,不會知道將心比心有多麼重要,以及配合專業防疫才能避免群聚感染的危機。2020/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