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疫」發不可收拾 台灣抗疫也抗議WHO
【記者郭穗/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順利結束隔離回家;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分享給世界。

總統蔡英文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致詞說,目前台灣與全世界一樣,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因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外。蔡總統表示,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的權利,防疫是全球性事務,更不應該讓全球防疫網路出現破口,台灣就在這次疫情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外。

總統指出,台灣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從抗SARS時期就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她進一步說,像是18日早上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結束隔離的狀態,而且可以回家,值得欣慰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後續也會繼續關心他們,鼓勵他們持續做好自主的健康管理。

總統強調,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讓台灣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和世界分享。2020/2/18

首批武漢包機台商: 台灣真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18日上午解除14天的隔離檢疫返家,有些台商在房中留下許多感謝言語,說台灣是他們的家,感謝檢疫照護及警察等人員辛勞「台灣美,人更美」。

一早就有遊覽車在烏來檢疫所前等候,警方也周邊維安與管制交通,約於6時12分將台商及家屬載離返家。部分被隔離的台商上車後也頻頻看著外界的人車,也有人在留下的字條上寫著,「感謝你們專業與認真,溫柔的照顧,有你們的守護,台灣真好」。

從台商留下的感謝信,也可看到台商被隔離後的心境,有名台商就寫下「衛福部疾管署和各位防疫工作人員及值班的工作人員,首先讓我代表全家向您們致以衷心的感謝。」

這名台商寫道,他們一家4口從1月22日晚上到武漢,一覺醒來就封城了。直到2月3日上午10時接到台辦集合的電話,到晚上12時飛機在桃園機場降落,這段經歷有如電影情節,他們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台灣。

信中說,「透過機窗向外看,你們站在那裡等我們,從我們下機不分晝夜地進行檢疫工作,到這14天的日常生活照顧,每天的健康追蹤,一路守護我們平安寧靜地渡過集中檢疫的時間。」202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