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血友病模式 武漢台人可搭指定航班回台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中國湖北省自25日起開放對外交通,武漢市4月8日將解除封城,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說,中國疫情不透明,不會取消武漢台灣人的註記,但可採血友病童模式,搭指定航班回台。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呼籲,政府若無法促成第3次武漢包機,就應立即解除滯留湖北國人的身分註記,撤銷「黑名單」,讓他們可以自行搭機返國。

谷辣斯表示,24日晚間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武漢台人返台的相關事宜。谷辣斯表示,行政院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態度一致,武漢台灣人返台的方式不變,因為中國疫情資訊不公開透明,在無法確認中國疫情的前提下,為保護所有台灣人的健康,不會取消武漢台人的身分註記,仍須搭乘包機,但可採日前血友病童模式回台,在登機前後做好檢疫與防護。

谷辣斯強調,所謂的血友病童模式,就是像之前返台的血友病童母子,前往目前仍有飛往台灣航線的城市,自費搭乘既有航線的「指定航班」回台;指定航班將由台灣派人前往,在登機前進行檢疫,機上也要做好防護措施,同時也會通知其他旅客;回台後也須集中檢疫14天。

據了解,政府規劃武漢台人搭乘指定航班回台後,因已做好防疫措施,將可取消身分註記,不過,指定航班細節與做法由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02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