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藍委讚紓困 蘇揆讚蔡領導有方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翁重鈞27日在總質詢時公開肯定政府防疫紓困表現。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總統蔡英文領導有方,行政團隊真的很強。

立法院會27日進行立委對行政院長施政總質詢。連同本屆,具有擔任8屆立委資歷的翁重鈞本身是預算專家,他質詢時指出,政府防疫工作做得不錯;至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的編列,當初預算書寫得太簡單,才幾頁報告內容就要立法院支持新台幣600億元預算,他過去質詢時曾就此提出批評。

翁重鈞說,身為立委,對於預算該講的要講,但該肯定的一定肯定。翁重鈞表示出,自從立法院2月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以及接著在3月13日三讀通過特別預算以來,過去這段時間,有看到蘇貞昌很努力讓鄉親和立法院知道特別預算的重點,紓困方案如何「顧家庭」、「護弱勢」、「挺企業」、「顧產業」,把特別預算的核心目標講很清楚。

質詢時,翁重鈞向蘇貞昌坦承,站在立法院以身為立委的角度,「我要對你表示肯定」;看到行政院「顧家庭」、「護弱勢」、「挺企業」、「顧產業」四大主軸很清楚,對於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會更相挺與支持。

翁重鈞強調,過去這段時間,有關防疫與紓困等,他覺得蘇貞昌也有將立委的聲音與外界的意見聽進去,同時劍及履及讓民眾了解政府要怎麼做,這是好事情。他說,希望將來立法院與行政院就是良性互動,彼此激勵,讓國家越來越好。蘇貞昌答覆,謝謝立委的肯定與鼓勵支持,「對我有很多過獎」。202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