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不是國家 蘇:陳玉珍不配當國會議員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質詢指「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談到台灣「仇中」氣氛濃烈,並說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嘛」;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我想委員的看法不是社會主流意見啦」。

蘇貞昌31日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指出,依時代力量智庫最新民調指出,高達74.3%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被誤認為是中國人。

蘇貞昌強調,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他的責任、工作就是照顧好2300萬國人同胞,福國利民,就像去年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像這次防疫工作還在努力中。蘇貞昌說,因為台灣全體國人同胞齊心合力,台灣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這是最重要的,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同時跟中國有不一樣的地方。至於名稱怎麼樣,有憲法的規定,護照或其他方面用什麼印刷方法,要國人有共識,也要朝野有共識。202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