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捐出口罩捐出技術 蔡啟動口罩外交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日表示,台灣前陣子組成口罩國家隊,現在要打國際盃,台灣會積極加強與各國防疫合作,絕不能袖手旁觀;將提供口罩、技術、藥物協助。蔡總統宣布捐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醫療人員。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敞廳針對防疫和因應發表談話,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出席記者會。

蔡總統說,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在全體民眾的努力下,國內疫情得到控制,也受到國際矚目肯定,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可充分供應國內需求。

蔡總統指出,國際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永遠不會結束,台灣依然處於險境,光是把國內防疫做好無法阻擋疫情蔓延,國際社會各成員必須集結力量,共同克服挑戰。前階段台灣組好國家隊,這個階段要打國際盃,跟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全面抗疫。

蔡總統認為,現在不論是快篩、疫苗及藥品研發、防疫物資的超前部署,都有非常多國家想跟台灣合作,目前台灣跟美國、歐盟、捷克正在共商防疫策略,分享研究成果。台灣跟澳洲、美國也正在進行防疫物資的合作交換。

蔡總統強調,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2020/4/1

金融時報:台灣擬捐贈口罩給歐盟 共抗疫情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1日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台灣正在洽談捐贈口罩給歐洲聯盟(EU),協助他們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此舉可能觸怒中國,也顯示這場疫情在地緣政治方面的意涵。

報導引述簡報此事的官員表示,相關討論已進入成熟階段,捐贈數量可能會超過北京3月承諾捐給布魯塞爾的220萬片。

報導強調,台北一位政府高層表示:「我們正在討論,已經有進展了。」「會在近期宣布。」2020/4/1

9日起 超商領口罩持健保卡可續訂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2.0第三輪自1日開放登記,3日晚間8時前可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口罩。6日前須完成繳費,取貨時間為9日到15日,可以拿到大人口罩9片或小孩口罩10片。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9日起,小孩從原先一週5片,改為14天10片;大人從一週3片,改為14天9片,可一次購買兩週的量。

行政院規劃口罩實名制2.0新功能,擬定9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超商預約,並於之後取貨。不過初期只開放原本在網路上預購過的民眾「續訂購」,待系統穩定後再全面開放預購。

政院官員指出,只要在9日至10日兩天去超商門市領取預購的口罩,就可以透過超商目前列印取貨單的事務機,選擇要在同間門市「續訂購」,並插入健保卡完成身分認證,就可簡單預訂下一輪購買口罩。2020/4/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