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防疫優先 蔡英文520就職活動精簡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3日表示,防疫優先,520就職相關活動一切精簡;總統宣誓就職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後,總統演說與接見外賓祝賀團考量原地或移師台北賓館戶外,相關活動規劃最慢下週定案。

總統蔡英文2月宣布,暫停5月20日總統就職籌辦工作,保持最大彈性因應疫情變化;防疫優先,只要疫情仍有疑慮,520就職將不會舉辦大型群眾活動。

李俊俋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宣布,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因此,總統就職相關活動會依照指揮中心專業意見辦理。

李俊俋指出,在防疫優先的最高原則下,目前有兩個評估方案,一是正副總統宣誓、總統演說、接見外賓訪問團都在總統府大禮堂進行;另一方案是正副總統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後,總統至台北賓館戶外發表演說與接見外賓訪問團。相關方案還在討論,最慢下週定案。

以往總統就職都會在府前廣場搭建舞台,李俊俋強調,因疫情嚴峻,相關就職活動一切精簡,今年不會搭建舞台。李俊俋表示,蔡總統這次拿下817萬多票,許多外賓表達出席就職典禮意願,但考量疫情,且多數國家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因此可能改派駐台使節出席;至於無法出席活動的外賓是否以拍攝錄影帶方式祝賀,目前雙方還在評估。2020/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