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旅遊團2人以上確診 將全團採檢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近日頻傳旅遊團群聚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若旅遊團2人以上確診,將全團採檢。目前將對已累計3人確診的南美團全團篩檢,團員總計2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8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是境外移入,且包含2起旅遊團群聚;近日的境外個案中,不少也都與旅遊團有關。

統計發現,3月5日至3月14日的奧地利、捷克旅遊團,目前已經累計有9人確診,其中3人重症,包含一名領隊已經過世。其餘8名團員採檢都是陰性。

另一團3月10日至22日的摩洛哥團,目前也有3人已經確診。其中一人為5日新增的個案(案357),是另一同團確診者的妻子。她陸續在3月26日至4月3日,經過4次採檢才確診。同團的14名團員,12人陰性、2人採檢中。

4日新增的個案中,有一例為南美旅遊團成員,本身無症狀,但因同團已有2名確診者而採檢後確診。此團也累計有3人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對於旅遊團有2人以上確診的群聚案,將回溯全團採檢。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肺部有輕微浸潤意即是輕度的肺炎,通常症狀表現是咳嗽和發燒,但也可能自覺沒有症狀。但只要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就不是無症狀患者。

張上淳強調,目前確診個案中,僅15人是無症狀者,X光也看不出肺部有異常。有些確診者是一開始沒有症狀,但確診後一週,就出現肺炎,這類型確診者並非真的「無症狀」,只是在還沒發病的潛伏期就提前被揪出。對於無症狀者的病毒量,張上淳說,從先前無症狀確診者經驗來看,有可能無症狀但體內病毒量很高,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慢慢往下降。無症狀者也有傳播病毒的風險,但因沒有咳嗽等症狀,比較不容易有飛沫傳播的問題。2020/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