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型社區感染 清明後2週觀察期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6日表示,清明連假人潮聚集風景區會不會引起群聚感染,未來2週的發展是關鍵,就目前減災防疫來看,就算有零星個案,應該不會變成大型社區感染。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6日舉辦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說明會,陳秀熙說,清明連假後是否會有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未來2週是關鍵;先前有許多歐美返台個案,以境外及本土病例人數觀察,未來可能新增10多例本土個案。

陳秀熙指出,從通報個案變成確診個案,會有時間間隔,所以清明節期間是否會有影響,需要時間觀察,但仍保持預警;感染個案的居家隔離,對群聚感染、本土感染,應該會有相當阻絕效果,但仍要看居家隔離是否落實。

根據台灣過去境外、本土確診案例數推估,陳秀熙表示,一直到4月4日的數據為止,台灣大部分的本土個案,都沒有造成社區流行,只有2個案例超過安全警戒,但沒有造成流行,代表台灣的防疫成功沒有導致成社區感染。

陳秀熙強調,由於之前增加許多歐美返台的確診案例,推估未來可能有近10到13個本土個案的產生;但只要本土個案不超過境外12%以上,或是說每週不超過30例、甚至20例以下的境外移入個案,引起社區感染的機會是不高的。2020/4/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