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英相染疫進加護病房 各國領袖齊祝福
【本報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症狀惡化,6日晚被送進加護病房。消息一出震驚全球,各國領袖紛紛表達慰問與祝福之意。

強生已要求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必要時代理職務。英國廣播公司(BBC)說,強生被送進加護病房前曾接受輸氧,但沒有使用呼吸器。

以下整理法新社和路透社等有關多國領袖的反應:
●英國
白金漢宮表示,首相辦公室持續向女王呈報最新消息。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卡麥隆(David Cameron)、最大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等紛表慰問。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推文祝福強生早日康復,還說倫敦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有全球頂尖醫療團隊,相信強生能獲得妥善照顧。
多名公衛專家除表示震驚外,也對醫療團隊表達信心,並說病毒不會對任何人手下留情,再度呼籲民眾遵守政府的居家規定,做好防疫保護彼此。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強生是他「非常好的朋友」,他要送上最大祝福。川普說,得知強生住進加護病房深感震驚,「美國所有人都在祈禱他早日康復」。川普還表示,會看看能否幫上忙,還說已聯絡強生的醫師團隊。

●加拿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推文祝福強生早日康復,並慰問強生全家,「希望早日看到你返回唐寧街10號」。杜魯道上個月也因妻子篩檢確診而自行居家隔離。

●歐盟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雙雙推文祝福強生快快好起來。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上個月確診感染後隔離休養,他也推文慰問強生一家人。

●世衛、北約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今晚掛念著我的朋友強生,在他對抗這種冠狀病毒的同時,送上我個人和世衛衷心的祝福。」他推文說,相信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單位和盡忠職守的醫療人員會好好照顧強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推文祝福友人強生早日康復。

●歐洲多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及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等領導人紛紛推文致意,期盼強生度過難關。2020/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