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N95每半月徵用150萬片 醫療專用
【記者李娜台北報導】為了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經濟部向國內口罩業者徵用N95口罩,每半個月150萬片。據了解,有業者已採購4台新的N95口罩機,將在月底安裝。業者允諾,未來正式投入生產後,每日2萬多片的新產能也願受徵用,協助防疫。

經濟部8日表示,N95口罩的製作程序比起一般口罩而言較複雜,因此日產能相對較低。目前國內生產N95口罩的業者有4家,目前每天的產能約為10萬到10.5萬片,而第一線醫療人員每日使用量大約3萬到4萬片左右。

雖然目前供應無虞,但為確保醫護人員安全,官員表示已經依疾病管制署(CDC)規劃,以每半個月為一期,徵用150萬片N95口罩,進行超前部署。換句話說,目前國內的N95口罩產能幾乎都被徵用。

官員透露,目前有一家口罩廠由於本身有增產需求,因此將在4月底添購4台全新的N95口罩機,不過經過經濟部聯繫、詢問後,業者表示願意為防疫盡一份心力,若國家有需要,屆時每日增加的2萬多片N95口罩,將接受徵用。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在立院受訪時指出,由於每片N95口罩的原料使用量是民生用口罩的4倍,目前會持續掌握原料用量與生產狀況,並隨著疫情的發展滾動檢討N95口罩的需求量。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