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安倍推文感謝蔡 「日台加油打贏病毒」
【本報綜合報導/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7日就武漢肺炎疫情發布緊急事態,總統蔡英文隨後以日文推文表示,台日將攜手克服困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推特致謝並說,「我們一定可以打贏病毒的挑戰」,日本台灣一起加油。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8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被日媒問到有關蔡總統推特以日文表示台日一同克服困難,以及如果日本有需求,台灣願捐贈口罩一事。

菅義偉答說,知道上述的事情,想對台灣的溫馨支援及表達支援的意願表達感謝之意。面對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這全人類共同的威脅,相關國家與地區要加強合作。有關台灣願意捐贈或供應口罩給日本一事,希望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處理。2020/4/8

台灣模式有助國際防疫 日駐台代表誇讚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日本7日就武漢肺炎疫情發布緊急事態,總統蔡英文隨後在推特以日文推文表示,台日將攜手克服困難。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8日在臉書分享推文表達感謝,並肯定「台灣模式」有助國際防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針對東京、大阪、福岡等7都府縣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從7日起實施一個月。

蔡總統隨後在日文推文中指出,無論是地震或颱風,台日雙方都藉由合作,攜手克服困難,「所以,一起贏得勝利之後再見面吧」。推文下方還附上Taiwan Can Help及Taiwan is Helping日文版圖文,表示台灣正提供3項國際支援,包括口罩、藥物和技術支援。

日本駐台代表、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所長泉裕泰8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專頁分享蔡總統推文,並寫道:「感謝蔡英文總統跟防疫台灣隊全力防疫的時刻,也不忘對鄰居老朋友的關懷。」

泉裕泰強調,他深深感受到,「台灣模式」保護台灣的同時,也正在幫助國際防疫。當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病毒大災難時,文明世界更需要攜手合作互助。無論是地震、颱風,每次遇到困難,日本都會收到來自台灣的大力扶持,很多日本民眾等不及一切過去後,到台灣走走。

泉裕泰寫道:「我們這次也一定能攜手贏得這一局,日台期待重逢!」文末並標記關鍵詞「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台灣正在幫忙」(#TaiwanisHelping、「台灣確實能幫忙」(#TaiwanReallyHelps)。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