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人註記爭議 內長:2300萬人最重要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武漢8日解封,立委質疑,對在武漢的台灣人註記恐違憲。內政部長徐國勇8日說,最高的人權是生命權,當國內生命權跟國外做合理比較時,「國內2300萬人生命權,是極其重要」。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邀請徐國勇列席,審查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時問,武漢8日解封,內政部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是否有相對應措施,是否會解除註記,徐國勇表示,對應措施由疫情指揮中心、陸委會處理,「還是有註記」,希望武漢部分用包機回來,陸委會、疫情指揮中心現在正在談。

林思銘指出,疫情指揮中心似乎缺乏法律人,徐國勇是法律人,有時候要給指揮中心一些建議。徐國勇坦承,開會時各部會都進駐、提供建議,最後做出決議,法律意見當然也包含在內。

林思銘認為,「註記」這件事可能違反憲法基本人權。徐國勇強調,這部分基本上,人權最高是生命權,生命權的衡量在國際法裡面,當國內的生命權跟國外的生命權做合理、比例性的調整、比較的時候,「國內2300萬人生命權,是極其重要」。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