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公布確診者街里 陳時中:保護隱私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地點只會有區域,不會詳細到「里」甚至是街道,指揮官陳時中8日說,知道的就會跟周邊人講,就會往外拓,個人隱私就會暴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長期以來公布確診者都是以區為單位,若要改變需要有更多理由。

陳時中指出,公布到里,住在那個里的就會希望知道住在哪條街,然後住那條街的就會要知道是哪一家,這些知道的人跟周邊人講,就會把資訊往外拓,大家就都知道在哪裡,個人隱私就會暴露。

陳時中認為,應該是若這家被居家檢疫、隔離或確診,只要把相關規範做得很踏實,相關的里幹事、警政單位能夠做很好的監控,就不用擔心。

陳時中強調,花了很多精神把關懷中心做好,不要標籤化,這是雙向的,用很強的管制也需要民眾配合,當不願意主動配合,漏網的情況會更嚴重。陳時中說,隔離有幾個階段,勸導、法律、喪失人權,最後則是喪失人性,現在很多國家的管制都是沒有人性的,而台灣還在勸導跟法律之間,希望外界可以繼續維持,但靠的是台灣國民的高水準及大家的配合。2020/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