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遷籍高雄引聯想 蔡壁如:與選舉無關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戶籍遷往高雄,備戰可能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9日表示,遷戶籍是個人家庭因素,與選舉無關;媒體追問是否有意參選,她回應,媒體詢問後才開始思考。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7日召開委員會議,審查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書,中央選舉委員會8日收到查對結果。如果罷免韓國瑜投票過關,將會舉行高雄市長補選。

「上報」報導,蔡壁如將戶籍遷往民眾黨團前助理蔡宜芳位於高雄的家,備戰可能登場的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9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遷戶籍到高雄已經有一段時間,約莫是今年1、2月時委託人辦理的,並強調,是個人家庭因素,與選舉無關。

媒體追問是否有意參選高雄市長,蔡壁如指出,她的政治理念很簡單,坦言被媒體問了才開始思考,但假設性的問題沒辦法回答。蔡壁如強調,成立政黨的目的是取得政權,每一場戰役都不會放棄,但參與形式有待政黨討論。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說,遷戶籍是蔡壁如個人隱私,非選舉考量,無須過度解讀;民眾黨從上到下目前一切以防疫為重,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罷免投票、市長補選,都尊重高雄在地民意。

蔡峻維表示,蔡壁如是民眾黨組織發展部召集人,假日也常在中、南部地區服務選民,希望能達成南北均衡,她將以身作則深耕南台灣,未來將全力協助立委張其祿,服務大高雄地區民眾。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