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資安疑慮 政院:首次視訊採用思科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9日首次採取部分視訊會議方式進行,出席人數從過往平均75人降低到約52人,部會首長座位也彼此錯開達1.5公尺,且使用的視訊會議系統為思科,並透過政府專屬網路進行資料傳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會9日首次採取部分視訊會議方式進行,6都首長方面,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參與視訊會議,其他4都由副市長代表。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今天是行政院會史上第一次採行視訊會議,過去每週的院會平均會有75人出席,今天採用視訊會議後,降低室內人口密度後,大約52人出席。

谷辣斯說,位於台北市以外的文化部、海委會、原民會、客委會及原能會等五個部會,使用視訊會議不用到院會現場;另外,六都代表及中選會、公平會及通傳會也以視訊會議的方式參與院會。

在座位的安排上,谷辣斯指出,為拉開人與人間至少有1.5公尺以上的距離,今天出席院會的各部會首長的座位也是彼此錯開,保持1.5公尺的距離,並讓內部空氣流通。

由於視訊軟體Zoom傳出資安疑慮,谷辣斯強調,行政院從未使用過Zoom,今天院會視訊會議使用的系統是思科(Cisco)。行政院資安處也確認過,思科在安全方面沒有疑慮,且為確保視訊會議可以安全進行,今天是透過政府專屬網路進行視訊會議的資料傳輸。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