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合作防疫 台灣口罩已轉交歐美各國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外交部日前宣布啟動首波國際防疫援助,包括援贈美國200萬片口罩。外交部9日說,贈美200萬片口罩已陸續轉交,而在台美防疫合作架構下,4月份額的40萬片口罩也已轉交美方。

另外,外交部9日也宣布,將透過第二波人道援助行動,再捐100萬片口罩,供美國疫情特別嚴峻的州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使用。

外交部9日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3月18日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其中,在防疫物資合作方面,台灣承諾提供美國每週10萬片醫療口罩。外交部指出,4月份的40萬片口罩已轉交美國。

外交部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防疫援助,援贈美國200萬片、11個疫情嚴重歐洲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總計1000萬片口罩。

9日的新聞稿指出,第一波國際人道防疫援助贈美的200萬片已陸續轉交,其中包括給美國聯邦政府100萬片,以及有急迫需求的州100萬片。

外交部說,台灣的愛心人道援助獲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議員等各界大力肯定,外交部將透過第二波人道援助行動,再捐100萬片口罩,供美國疫情特別嚴峻的州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使用。2020/4/9

援贈口罩台灣說到做到 荷德等國家感謝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日前宣布援贈11個歐洲國家共700萬片口罩,其中捐贈荷蘭的60萬片已送達,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9日在臉書貼文感謝。

外交部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援贈美國200萬片、11個疫情嚴重歐洲國家700萬片、以及友邦100萬片,總計1000萬片口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9日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援助11個歐洲國家的700萬片口罩已分3批運送,其中援贈荷蘭的口罩7日已送達,另外2批援助其他歐洲國家的口罩近2天已陸續啟運。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上午在臉書發布貼文,指出台灣捐贈歐洲的第一批口罩已由中華航空運送,飛抵荷蘭,是「60萬片的愛心」。口罩由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親手交給荷蘭政府所指定的接收物資代表、荷蘭「好來運物流有限公司」(Best Global Logistics)鹿特丹總部主管米德勒布爾格(Ronald Middleburg)。

貼文指出,這60萬片台灣製醫用口罩將成為荷蘭第一線醫療人員最暖心防護,「疫情威脅下的真情,從物資分享、經驗交換到技術合作,相信我們未來會見證更多台荷之間的交流」。

貼文並附上照片,其中可見裝載口罩的紙箱上有中華民國(台灣)和荷蘭國旗、「人人健康」(Health for all)及荷語「手攜手,益發堅強」(Samen Sterk)字樣、兩隻緊握雙手,以及外交部所設計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台灣聽診器」主視覺。

同時,德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捐贈德國的口罩已完成打包,將在德國時間9日上午6點30分抵達法蘭克福。貼文寫道:「德國向台灣說:謝謝您們!」貼文則附上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在推特推文的照片,照片中可見一箱箱的口罩,箱上並有「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字樣、外交部所設計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台灣聽診器」主視覺,以及中華民國(台灣)國旗。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