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陸暫停陸生來台 陸委會遺憾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教育部9b4宣布,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學就讀的試點工作。大陸委員會回應,對陸方片面暫停陸生來台升學,罔顧學生權益,對此感到遺憾。

陸委會9日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政府從民國100年起開放大陸青年來台就學迄今,歡迎陸生來台的政策始終如一,多年來持續穩健推動陸生來台就學,也照顧陸生在台就學權益。對於陸方片面暫停陸生來台升學,罔顧陸生的權益,感到遺憾。

邱垂正說,為避免人員移動造成疫情擴散,對於陸生的各項管理措施都是以防疫作為優先考量,教育部也訂定安心就學措施,提供遠距教學,保障陸生受教權益。

邱垂正指出,目前台灣陸生總數約有8000多人,現有大概800多人在台灣,7000多人在中國大陸。

邱垂正強調,自爆發疫情後,大陸多數高等院校尚未開學,甚至要求境外學生在收到開學通知前不得進入校園。此外,大陸的全國高考(大學考試)也延後一個月舉辦。邱垂正說,大陸主管機關在疫情尚未穩定的情況下,不斷要求台灣政府開放陸生返台,是「非常矛盾、不合理,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2020/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